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的博客

教育从心开始......

 
 
 

日志

 
 

【Diana书院】“我喜欢和你们打打闹闹”——Fun式亲子活动系列  

2010-03-23 11:27:53|  分类: 【Diana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那句儿歌里的歌词吗?

“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喜欢和你们打打闹闹”......

为什么我们不多花些时间陪孩子一起打打闹闹呢?

欢迎大家一起来聊聊和自己的孩子打成一片、营造轻松愉快的亲子活动的宝贵经验吧!

 

这里希望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1、孩子的年龄、性别:(以便相应年龄段的孩子家长参考):

2、常玩的一些亲子游戏:

 

以下是素儿自己的经验,和朋友们一同分享和交流:

亮亮  5岁 男孩

亲子阅读:这项亲子活动从亮亮几个月大就开始了,是保持的最持久、也是感觉最温馨的一种亲子活动了。阅读不仅让亮亮不知不觉地认识了很多字,还在故事中一起分享和收获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智慧和快乐。近期,我们还借鉴了Diana《六种读书笔记》里的思路,在看完故事后,一起聊聊喜欢不喜欢这个故事?喜欢哪里、不喜欢哪里?大大丰富了原有我讲他听的单一形式,常常会演变成亮亮滔滔不绝、妈妈赞叹不已的快乐体验。

争上游:扑克牌有很多玩法,亮亮尤其热衷于这一种。分析其原由,人多热闹、竞争激烈、速战速决、胜利喜悦等都是他乐此不疲的重大理由。亮亮学习争上游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热情却持续了半年多始终不见消退之势。约定了每天玩的次数(不限制一天可能玩上几十把,呵呵),亮亮在打牌中斗智斗勇的风格常常令我们咋舌,还可以顺便引导孩子体验胜败后的健康心态,总之益处多多啦!

打篮球、乒乓球:家里有一个很大的篮球筐,还有自制的比分牌,都让亮亮的篮球素质日渐提升。在俺家的三分球比赛中,偶、亮爸、爷爷和奶奶谁都不是亮亮小朋友的对手。既锻炼了身体,还练出了小家伙快速算出进球后比分的能耐,又潜移默化地熏陶着亮亮更积极的比赛心态,这么好的活动,我们这些免费陪练也是当的格外高兴啊!

OSHELLO(苹果棋、黑白棋):这也是从Diana的一篇《各国游戏“大起底”》里发现了一件可以和孩子玩的好东东,在淘宝网上买了一套,亮亮挺喜欢的。虽然热情比不上扑克牌,但偶尔玩起来也是兴致盎然,耐心而专注的神情俨然像个大孩子了。

经典回顾:在喜羊羊充斥着所有儿童频道的今天,在好听的歌越来越稀缺的今天,对曾经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经典动画片和老歌的情感也越发地强烈。何不把它们挖出来和孩子一起分享呢?《鼹鼠的故事》、《蓝精灵》、《TOM&JERRY》等动画如今看起来还是那么充满了创意、轻松和温馨,《真的爱你》、《大海》、《A whole new word》等经典老歌依旧让我们心情荡漾、思绪万千。经典的就是有生命力,零零后的亮亮也非常喜欢这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动画片和老歌,不仅丰富了他的视听选择,让他体验了优质的文化资源,而且也让我们之间多了很多共同的语言,当然我也会和他一起与时俱进地去分享新鲜的娱乐资源,一起和孩子努力与那些所谓的代沟说Bye Bye吧!(我和亮亮一起制定的《快乐周计划》为此安排了“动画片日”、“哆来咪日”等,可以提醒我们更有计划地去体验这些珍贵的资源)

网络游戏:每周三天的游戏日(每次20分钟),亮亮会选择一些好玩的小游戏来玩。有时候还会邀请我一起来比上一盘或者当他的键盘助手,嘻嘻哈哈、不亦乐呼!

当然,除了这些家里的亲子活动,常常带亮亮出去玩,公园、科技馆、博物馆、比如世界......,各个都是乐不思蜀的场所!

亲情的滋养和快乐的感染,这样的童年不正是我们想给孩子营造的吗?

在此,Diana书院期待着分享大家的经验!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