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的博客

教育从心开始......

 
 
 

日志

 
 

实用鼓励法-笑脸游戏  

2008-07-13 13:47:10|  分类: 素儿育儿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到很多家长都为孩子的反叛行为发愁,说话不听、脾气暴躁。深知打骂孩子都是伤害孩子的做法,可又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代替,很多关于育儿的理念一时又很难实施,所以非常困惑。在这儿我想介绍一个我的经验,它曾给我身边的妈妈们带去了希望,希望对大家也帮助!

         我儿子现在三岁半,在他一岁半时脾气很大,一不顺心就坐地上哭、用头撞墙。我当时就用了一种以鼓励为主的方法,慢慢改掉了他的“坏脾气”。

具体方法是:

 用纸画出圆形的笑脸(黄色)、苦脸(红色),条件允许最好分别用黄纸和红纸打印出来

   (我可以提供电子模板)。

 剪下来后在背面贴上双面胶,选一个固定的地方(冰箱)贴表情。

 以游戏的概念把它介绍给孩子,告诉他如果表现好可以贴上可爱的笑脸,一周后几个笑脸能得到奖励。

 当孩子发生问题行为时,先提醒(描述而不指责),如果几次提醒不见效,语气略带严厉地告诉他不能奖励笑脸或者需要贴苦脸,同时对孩子以后的行为进行鼓励;

 如果孩子的问题行为有所改进,哪怕进步很小都第一时间奖励一个笑脸,并给与亲吻、拥抱等鼓励。

 这种方法也可在一天表现良好的情况下,针对这天的表现奖励一个笑脸(建议贴上周一到周日的标签)。

 每周末对于一周的表现进行总评,如果表现基本良好,可以奖励一个礼物或者在一个纸苹果上记录下孩子的

      进步,鼓励他以后取得更大的进步。如果一段时间表现稳定后可以停用,等遇到新的问题时再开始使用。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灵活运用!

这就是我的经验,直到最近还用这个方法改掉了孩子睡觉摸我脖子和用奶瓶喝奶的习惯,挺好用的!

如果有需要这种笑脸模版的家长可以留下邮箱,我会尽快把模板发过去。

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祝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